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四字”模式助推春夏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8-05-09 11:15: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清水大队“四字”模式助推春夏火灾防控工作

为增强辖区群众火灾防范意识,提高火灾防御能力,保持消防安全形势高度持续稳定,清水大队想办法、出实招,通过“查、问、送、学”四字模式,全力助推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查”隐患,监督检查提高辖区安全度。清水大队积极走进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对消防器材、消防设施配置和运行状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违规用电用火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大队监督员高标准、严要求,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现场指导整改。同时,向场所工作人员仔细讲解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办公场所用火用电安全常识等消防知识,切实提升各场所工作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

“问”巧提,应知应会保障员工懂防御。清水大队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开展辖区重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培训,并就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再强化,加强火灾高发时段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控,切实消除辖区火灾隐患,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详细询问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的编制实施情况,对是否组织消防知识培训与演练,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熟悉业务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检查,还针对“四个能力”建设,对员工的应知应会进行提问,每到一家单位,均对该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开展培训和宣传工作。

“送”理论,消防知识播撒清水。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紧密结合火灾发展特点及规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火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以及就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家庭防火常识、扑灭初期火灾、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述,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给予指导和培训。

“学”技能,消防演练提升火灾应对力。为使人民群众更好的理解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大队宣传人员积极上门服务,将消防安全演练带到企业、学校、社区等。结合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围绕消防安全重点部位保护、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疏散群众、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点扑灭、火灾事故的预防等一系列项目开展火场演练与技能实践,激发全民学习消防的热情,提升群众的消防应急逃生、消防设施设备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实践技能。投稿人: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