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决胜脱贫攻坚】 甘谷教育项目花开满枝头

时间:2018-04-26 20:16: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春季的甘谷,百花争艳。一件件教育民生项目落地生根、层层高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近日,笔者来到甘谷县模范中学北校区的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个个大型施工车辆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几十位建筑工人们正忙施工,一派繁忙。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占地100亩,总投资10600万元,规划总建筑面积46090平方米,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全面建成投用。

  县教体局局长董德福说,这座学校是按标准化校园建设要求来修建的,除了普通教室、教师办公室外,音乐、美术、书法、阅览室等各种教学配套设施齐全。建成后,将容纳2500多个学生,能够为学校周边地区和金山、西坪、八里湾、大庄等多个偏远乡镇的学生上学提供方便,同时全县的教育布局结构将更加科学合理。

  棋落关键处,抢得制高点。近年来,甘谷县以“打造教育品牌,建设教育强县”为奋斗目标。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大力实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标准化校园建设,教育办学条件不断得到改善。

  在采访中,今年47岁的王海鹏老师颇有感触地说:“以前哪有这么漂亮的教学楼和办公室,更别说教学器材了。记得当时上化学课,稍复杂一点的实验就没办法做。现在,学校里不仅实验器材齐全,而且教室里都装有电子白板,只要打开里面的化学教学软件,实验模拟演示动画就能播放,非常直观,学生也容易接受,太方便了。”

  据悉,近年来,甘谷县共实施各类教育改薄项目455个,先后投入1.038亿元进行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目前,甘谷一中实验科技楼、学生公寓楼、二中学生公寓楼主体建设已落成,三中学生公寓楼和综合楼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各类教育项目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