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第23个“世界读书日”暨第六届读书节活动启动

时间:2018-04-24 17:52: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特约记者 窦耀辉)倡导全民阅读构建书香麦积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由麦积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麦积区图书馆、区新华书店承办的第23届世界读书日暨第六届读书节活动在商埠路隆重举行,标志着该区以“阅读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全民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麦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双喜宣布第23个“世界读书日”暨麦积区第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副区长赵国平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杨彦芳为“麦积区图书馆马跑泉镇什字坪村服务点”授牌麦积区文化广播影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春梅主持启动仪式。

赵国平讲话中说,今天举办23届世界读书日麦积区第六届读书节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开局之年麦积区以图书馆为阅读主阵地,以“阅读与法同行”为主题开展系列读书活动,为广大读者呈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盛宴。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不仅是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必然要求,而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更是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赵国平指出,麦积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着崇尚读书的优良传统。近年来,麦积区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读书节,参与群众每年达4万多人次,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赢得了群众的普遍欢迎。本届读书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传统的经典诵读、小葵花幸福剧场、麦图讲堂以及为天水市二院新生儿家庭赠送阅读包利用流动图书车送图书、送光盘、送信息,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等主题鲜明的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自觉阅读、享受阅读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掀起“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潮,加速推进书香麦积建设步伐。

赵国平强调读书成就梦想,读书点亮未来。全民阅读活动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很强的工作,麦积区文广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以图书馆为平台,大胆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方法,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书店要一如既往支持全民阅读工作,积极开展向贫困边远山区的学校、农家书屋捐赠图书活动,为健全完善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和读书节活动,让书籍成为人们永远的朋友,让阅读点亮人生。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麦积区新华书店代表图书捐赠单位向区图书馆捐赠图书东方图书城为马跑泉镇什字坪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麦积区新华书店、博学书城、爱阅读亲子童书馆共向区图书馆赠送图书380册,东方图书城共向马跑泉镇什字坪村农家书屋赠送图书290册,支持全区农家书屋和农村学校图书室建设,推广全民阅读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不仅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宣传,法律知识咨询,还有为读者现场办理的阅读推广活动。来自麦积区新华书店、道南小学、童音小主持口才培训中心和爱贝幼儿园等单位选送的经典诵读《笠翁对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读中国》;二胡独奏《太极情侠》;诗朗诵《秋风》《翻阅阳光》《在爱中,我们一起成长》《我长大了》《读中国》;绘本剧表演《杜鹃鸟》以及朗读访谈节目《我是朗读者——远离手机、走进书籍、回归阅读》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不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叫好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