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消防知识伴春风 吹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18-04-19 18:54: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消防宣传工作,把防火的触角延伸到偏远乡村和农户,有效提高农村防灾能力,提高农户防护意识和消防安全知晓率,419日上午,武山消防大队走进洛门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车高频播放火灾警示片。武山大队宣传人员提前谋划,圈定重点区域、紧盯重点时段利用消防宣传车高频次播放农村火灾警示教育片,在吸引来众多农民群众观看的同时,针对老人和小孩防火意识相对淡薄的特点,重点向他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消防队救火不收费”和“怎样开展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发放了消防宣传画册,同时叮嘱农民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不要在自家房屋周围乱堆放草垛,不要超负荷用电,具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受到了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宣传标语谱写消防安全曲。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较多,武山大队精心制作数十条贴近群众生活的宣传标语悬挂于村委会及各个村落主要街道,时刻提醒广大农民群众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营造了火灾隐患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此外,大队还利用农村Led大屏幕、街道上的墙壁和小型展览窗传播琅琅上口的消防标语和消防知识漫画,真正让消防宣传变成群众看得见、记得住的东西,使消防意识真正深入民心。

农村大喇叭让消防知识入脑入心。大队积极协调洛门镇四十五个行政村,为其发放农村消防知识书籍,让其每天利用早晚半个小时的时间为村民们播报消防安全自救常识、日常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有效处置、如何科学存放柴草堆垛、焚烧玉米秸秆的危害、汽车自燃等消防科普类知识,使得广大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知识,大大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