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多措并举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18-03-19 21:50: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海洋点击:

自全国“两会”安保战役打响以来,麦积消防大队高度重视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紧密围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及时性的特点,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官兵的主观能动性,为高标准完成安保任务的圆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教育为核心,激励官兵斗志

大队结合官兵当前任务实际,加强谈心交流,留意官兵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的苗头,在沟通中注意方式方法,以教育引导为主、批评指正为辅,把问题化解在萌芽之中。在了解掌握官兵思想动态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做到“对症下药”,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工作。在稳定官兵思想的前提下,结合“条令条例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开展教育学习,通过召开动员会、张贴标语口号、重温入党誓词和表决心等形式,深入开展细致、透彻的教育动员,使每名官兵明确在安保工作中所担负的职责和任务,增强队伍凝聚力,激励引导广大官兵在“两会”消防安保中打头阵、挑大梁、当尖兵。

以疏导为调节,丰富官兵生活

大队积极引导官兵释压,通过分析个人情况、建立个人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活动。针对重点人,相应采取重点教育、重点关注、重点疏导的原则,积极进行摸排、找准问题根源、提前化解矛盾。在此基础上,大队组织开展了大量文体活动,例如观看《红海行动》等具有教育意义影片,在增强队伍凝聚力的同时,以官兵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起到教育作用,促使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两会”安保工作中。 作者:任海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