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消防大队多项举措全面做好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

时间:2018-03-07 20:18: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做好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清水大队立足实际,及时发现并消除人员管理、车辆管理、训练管理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加强人员管理,使安全防事故工作常态化。加强思想教育开展心理排查活动,全面掌握官兵心理动态,定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不断强化官兵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开展条令条例、官兵行为规范、三项纪律等规章制度的学习,要求全体官兵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持用典型事故案件警示官兵,打牢官兵的思想基础。

二、加强车辆管理,使安全防事故工作规范化。严把车辆维护关,对大队所有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车辆安全隐患,保证车辆油、电、气、水供应充足确保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状态严把车辆使用关,大队始终坚持谁带车谁负责,谁开车谁负责”的原则,在每次出车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杜绝一切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严防车辆失控漏管严把人员驾驶关组织驾驶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使广大官兵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安全防事故工作的重要性。
  三、加强训练管理,使安全防事故工作正规化。结合当前部队灭火救援实战需要,从实战需要出发,科学施训,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到位。合理安排训练时间与内容,合理安排训练和休息,注重劳逸结合,不搞"疲劳战、持久战",保证训练中各项防范措施落在实处。严格器材事故防范,大队严格按照标准配备各类防护器材,定期维护和保养,确保作战器材装备时刻处于安全可靠和完整好用的状态,因地制宜地开展各项安全防护训练,提高官兵的自我防护和紧急避险技能。针对当前气候和部队日常生活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可能发生的事故案件,严格日常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防事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单位:天水市清水县公安消防大队。(投稿人: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