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秦州:挥挥手告别土坯房,喜洋洋住进小别墅(图)

时间:2018-03-06 17:48: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整齐划一的小别墅

整齐划一的小别墅

  中国甘肃在线讯 2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新时代、新梦想”暨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天水市,了解秦州区异地扶贫搬迁情况。

在马路旁边,一排排整整齐齐白墙黛瓦中式两层小别墅和宽敞干净的街道,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同行记者不时发出赞叹之声。据记者了解,唐家窑村丁家门自然村位于太京镇北部山区,全村共278人,耕地面积450亩。该村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落后,又是地质灾害隐患村之一,扶贫成本高,就地脱贫的难度极大,群众盼整村易地搬迁的愿望十分迫切。为彻底改变该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差的现状,太京镇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于2015年启动了丁家门自然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王亚龙介绍丁家门自然村异地扶贫搬迁情况

王亚龙介绍丁家门自然村异地扶贫搬迁情况

  “这些中式田园风格的小别墅都是三室一厅两卫一厨。”太京镇政府工作人员王亚龙告诉记者,在规划实施阶段,镇党委、镇政府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新村建设模式和建设内容,确定了“统筹规划、群众自愿、整村搬迁、集中安置”的建设思路。同时,在户型设计上,结合全镇新村整体建设规划,科学规划新村建设,设计了既符合群众意愿又符合村俗习惯的“功能全面,结构安全,节能环保,外型美观”的独院住宅。

丁少强接受记者采访

丁少强接受记者采访

  “原来在山上住的都是土坯房,一到下雨天就泥泞的难以出行。”丁家门村村民丁少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异地搬迁后,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交通的便利,同时孩子上学也近了,看病就医也近了,心里美滋滋的。

中式田园风格的小别墅

中式田园风格的小别墅阿

  下一步,唐家窑村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重点抓好后续管理服务工作,将阵地平台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团结动员群众,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重要场所。并立足安置的区位优势,以持续增加搬迁群众收入为目标,因势利导发展劳务输出、商贸流通、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等富民产业,有效拓宽增收渠道,确保搬迁群众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将对村庄原址进行复垦,对闲置耕地进行流转,积极发展特色种养殖、中药材种植等富民产业。(来源:中国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