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借助“四大载体”强化消防宣传力度

时间:2018-02-07 21:55: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邢文璟 点击: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辖区火灾防控水平,麦积消防大队积极搭建社会化消防宣传平台,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一、“广告”贴近生活,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大队利用公益广告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在辖区主要干道以及社区、商场、酒店、宾馆、网吧等地设置消防公益广告牌,让人员密集场所的群众都能看到各种消防温馨提示。

二、“资料”通俗易懂,多角度讲解消防知识。大队依托消防宣传展板、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宣传资料,在广场、超市等人密场所设置消防宣传专区、发放宣传资料。大队宣传人员抓住机遇,向在场的群众讲解如何发现和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火灾如何自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三、“荧屏”进驻商场、楼宇,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常识。为扩大消防宣传受众面,大队充分利用社会单位LED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的滚动播放消防违法警示片、《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提示语,激励群众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兴趣,正确引导报火警、逃生自救和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巧,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火的安全常识。

四、“信息”传播,时刻提醒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大队积极联系通信部门面向群众免费发送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扑救技巧、火场逃生技巧等短信,时刻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