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谷大队多措并举推动“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时间:2017-03-03 13:03: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牛翔宇 点击:

建设 “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是创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推动政府、部门、单位和消防工作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职责的重要举措,是扩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覆盖面、增强针对性、强化渗透力的新渠道。自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谷大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一是着力打造精品微信微博宣传平台。加强新形势下消防宣传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需要,是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落实消防责任制的需要,也是引导网络热点、把握舆论导向的需要。甘谷大队通过明确专职微博、微信发布人员,注重推出精品宣传内容等形式,确保微信、微博等互联网信息平台发挥重要宣传作用。截止目前,“甘谷消防”微信公众号已拥有关注人数5000余人。

二是注重推出新型移动服务平台。开通甘谷消防政务通信息平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公安消防机构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拉近人民群众与公安消防机构之间的距离,甘谷大队与甘谷移动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广泛收集县政府主要领导、支队主要领导、社区消防监督员、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以及辖区重点单位负责人手机联系方式的基础上,通过开通“政信通”短信业务平台,每周固定时间以发送短信的方式发送,发送包括政策法规、消防常识、火灾预警等在内的消防宣传信息以及通知通告、隐患整改等政务信息。积极搭建公安消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警务公开工作的高效便捷平台。甘谷大队将该平台与社会化消防宣传以及日常监督工作密切结合,做好“政信通”短信业务平台的群 组设置和系统维护,确保针对不同群组的信息及时准确发送到位,更好地服务全县社会化消防工作。使之在火灾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创新搭建移动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大队借助已开通的大队微信公众号,只要办事群众用手机通过微信查找公众号“甘谷县公安消防大队”,即可登陆关注甘谷消防微信平台使用便民服务。这是大队在进行网上便民服务建设的又一新举措。开通的便民服务平台借助总队网上办事大厅搭建,办事群众可通过便民服务中的消防行政许柯栏目登陆网上办事大厅,轻松查看办事指南、办事流程,下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申报表》、《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申报表》等材料,并可以随时查询申报事项办理结果,使该平台成为连接警民关系的纽带,更好的服务办事群众。

近年来,甘谷大队坚持因地制宜、贴近实战,积极探索信息化建设的新模式,全面推进消防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加强应用,大力倡导“信息主导警务、科技服务实战”的理念,促进了消防宣传社会化进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助推甘谷大队消防事业更上一层台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