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消防麦积中队步步精心加强新兵管理教育工作

时间:2017-02-23 20:55: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升飞 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天水消防麦积中队坚持严管厚爱,从多方入手,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抓实新兵管理教育工作。
  坚持以情带兵,跟进教育疏导。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深入开展思想摸排,准确掌握新兵的思想动态和入伍动机、工作、学习、家庭、社会关系等基本情况,在新兵如何度过训练关、生活关、工作关、学习关等生活细节上见微知著,针对新兵可能出现的状态,结合实际及时跟进心理疏导和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

抓好八项教育。组织开展队史教育、社情教育、民俗民风教育、条令条例教育、纪律条令条例教育、尊干爱兵教育、爱警习武教育和法纪法规教育等八项教育,加强知兵爱兵教育,营造上下之间、官兵之间、兵兵之间融洽和谐、亲密无间的内部关系,切实消除新兵思想顾虑。

坚持依法带兵,跟进管理帮带。落实责任系统管理。挑选素质强、作风正的班长骨干担任新兵班班长,坚决杜绝不具备班长任职资格的人员带新兵,杜绝其他无管理职能的战士插手新兵管理教育训练。

落实条令规范管理。通过班长的示范带动引导新兵自觉遵规守纪,切实把部队条令条例的各项要求全员额、全时制、全方位的落到实处,全面规范新兵一言一行,培养新兵良好的纪律作风,严格作风养成。

落实措施严格管理。坚决杜绝侵占新兵利益、打骂体罚士兵和侮辱士兵人格;坚持依法带兵,科学施训,不得课外随意加码;严禁熄灯就寝后开展体能训练;严禁新兵单独请假外出;严禁新兵单独站岗,不得安排夜岗;新兵参加灭火和应急救援行动时,必须由干部班长带领。

    坚持科学带兵,跟进方法手段。坚持标准按纲施训。遵循新兵生理运动规律和心理特点,科学合理制定训练计划,正确处理严与爱、松与害的辩证关系,避免出现随意拔高训练标准或者擅自降低训练要求和质量现象出现。

    面向实战科学施训。结合辖区灾害特点,把握训练节奏,因人而异、精准施策,适时调整训练强度,循序渐进开展训练,避免因训练强度安排过大、工作标准定得过高使新兵背上思想包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