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消防大队多方位打造消防宣传模式 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时间:2017-02-17 23:12: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小龙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张小龙)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推进春季防火宣传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武山大队从实际出发,精心组织、深入谋划、严密部署,多面出击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倾力打造平安武山,再掀春季防火宣传新高潮。  

集中培训抓安全。日常监督检查中,大队以当前全县消防安全形势为基础,结合不同行业特点,分批分期有重点的对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及从业人员、物业管理人等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使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做好消防工作,企业才会有发展”的理念和意识,全面筑牢火灾防控基础。

户外标语宣安全。大队充分利用社会单位、公共场所的楼宇电视、LED显示屏、网吧KTV开机画面提示等载体密集滚动播放节日防火安全提示、消防公益广告等,在大都处于繁华街道、超市、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门口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张贴消防安全宣传二十条,通过形式多样的街面宣传,广泛传播普及消防知识。

新媒体平台“播”安全。大队紧密依托官方微信、微博平台每日定期更新推送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工作动态,利用微博粉丝群、微信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的带动效应,持续扩大影响。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广大人民群众发送消防安全短信,普及消防法律法规。由于发送消息及时、题材新颖、内容喜闻乐见,深受群众欢迎,结束了以往单调陈旧的消防宣传形势,让广大市民在耳濡目染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存在感。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社会化宣传力度,真正让消防安全知识触及到每个角落,让消防知识真正融入到群众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