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大队“三项措施”规范执法记录仪使用

时间:2016-10-20 17:13: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敏彬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作者:王敏彬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记录仪使用,有效推进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增强监督执法人员证据意识,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和执法人员的合法权益,有效提升消防执法公信力和执法效能,麦积大队采取“三项措施”规范执法记录仪使用。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熟练仪器操作流程。为更好地引导大队监督执法干部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大队定期开展执法记录仪使用培训活动。对于培训以及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请教专业人员,做到不懂就问,真正“吃透”执法记录仪的使用规范。同时,通过不断督促、引导,逐步养成监督执法干部自觉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的习惯。    

二是规范管理使用,增强证据意识。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记录仪的管理使用,大队规定监督执法干部执法过程中必须按照规定佩戴执法记录仪,在外出执法前要提前检查仪器,看电量是否充足、功能是否正常等。同时,大队要求全体监督执法干部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利用现场执法记录仪,完善录音录像资料,客观、真实地记录执勤执法工作情况及相关证据。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规范保存备份。大队每月不定时的对大队监督执法干部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及时发现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督促当事人改正。同时,为切实加强监督执法干部对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管理,大队指派专人收集管理执法记录仪中的视频和图片,做好保存备份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