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三个创新”全面加强部队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6-10-17 21:35: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邢文璟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通讯员:邢文璟)为进一步做好部队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天水支队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安全制度和措施的落实,不断强化官兵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部队的安全稳定。

  一是创新工作思路。支队党委一班人把部队安全工作谋划于全年工作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不断使全市官兵培养和树立起安全防事故工作"长期抓、抓长效、反复抓、抓反复"的思想意识。支队在抓安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着重加强了日常训练和灭火救援的安全知识教育,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各类复杂场所和环境的能力,增强了战斗素质,确保了各类灾害事故得到有效遏制。支队针对部队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严格管理、健全制度、强化教育、落实责任、群策群力"的安全工作思路,全力营造上下齐心协力抓安全、人人主动防事故的良好氛围,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事故案件的发生。

  二是创新管理机制。支队把安全防事故工作列为了党委重要议事事项,牢固树立军政主官是部队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思想,在全市官兵中形成"管理天天抓,安全时时讲"的理念。并根据各类人员的职责分工,把队伍管理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分解到各个层次、每位官兵,认真落实预防行政责任事故责任制;坚持定期召开安全防事故工作例会,认真做到安全防事故工作"常分析、常总结、找问题、定措施",并通过逐级动员部署、层层教育引导,使广大官兵充分认识到抓好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市消防部队要严格按照部局、支队的统一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分析会、自查互查、考核评比等各项制度,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创新教育模式。把安全防事故工作与经常性思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定期召开思想工作例会及时分析官兵的思想形势,及时查找思想存在的"隐患",做到超前预测,提前介入,采取政策形势教育、交心谈心等措施做好帮扶帮教工作,有效杜绝各类隐患和苗头的出现。同时,支队坚持依法从严治警,从点滴入手抓养成,严格贯彻执行部队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狠抓人员、车辆、器材、网络的安全管理和值班执勤、查铺查哨等制度的落实以及"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的贯彻落实,严格人员外出、车辆审批手续等,切实将安全防事故工作有机地融入部队工作、生活、执勤、备战"四个秩序"之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