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药品稽查局监督销毁一批不合格药品

时间:2016-09-28 17:40: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9月22日,天水市药品稽查局在市垃圾集中填埋场监督销毁了某公司生产、销售的不合格药品。

   本次销毁不合格药品活动是应企业申请,全部是该企业近年来生产的库存超过有效期、检验不合格、破损、市场退货及召回的过期失效药品,共26个品种,4个剂型,57个批次,269181瓶(盒),价值100余万元。

   根据《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市药品稽查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不合格药品情况进行了核实,对预销毁的不合格药品的品种、批次、数量进行了清点,在对不合格药品毁形后,进行了深埋处理,有效杜绝了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

   此次销毁活动,充分体现了该企业主动履行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义务,该企业虽然受到经济损失,但赢得了声誉。在此,市药品稽查局提醒各药品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GMP的要求组织生产,落实企业内部责任制,确保药品生产质量,对不合格的药品一律不得出厂,坚决杜绝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