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麦积大队强力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时间:2016-08-24 19:23: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敏彬/邢文璟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作者:王敏彬 邢文璟为适应网络教育的新形势,不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信息化、科技化水平,麦积大队紧贴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部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利用思想政治教育网络信息平台,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效益。

一、更新观念,高起点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信息化网络阵地。“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麦积大队充分把握信息化变革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经过深入的探索,确定了“提高认识,在教育理念上求变;科学统筹,在教育内容上求精;拓宽思路,在教育形式上求活;贴近时代,在教育手段上求新;完善机制,在教育评估上求实”的思想政治教育新理念,通过多媒体确立起随时、随地、随人、随事的思想政治教育网络阵地,实现了网络与传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结合,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魅力和活力。

二、注重需求,高效能发挥学习教育信息平台作用。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利用平台统一学习;利用平台内丰富多彩的教育资源,供官兵自主学习。有效避免了教育部署滞后、教育时间冲突、教育内容单一、教育活动混乱的现象,提升了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并在中队内建设文化娱乐的“俱乐部”。坚持“以文化人、以化育警”的理念。开展“读好书”活动,使官兵在读书交流中增长见识,陶冶情操,营造独具特色的网络文化育警氛围。

三、安全教育,高质量强化网络教育安全建设。大中队网络管理干部积极引导官兵健康上网,使官兵进一步了解网络的概念、发展、优点、危害;并告诫官兵坚决不要触碰这些“高压线”,坚决抵制不良信息,杜绝传播谣言、散布虚假信息、发表负面言论等行为。在广大官兵接受新知识、新事物、新思路的同时,保证网络安全和教育内容的“纯净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