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元龙镇“四到位”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时间:2016-07-21 11:45: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天水市麦积记者站 李凤旗近日,天水市麦积区元龙镇大力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把此项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镇村干部利用育龄人群返乡采摘花椒的时机,积极开展入户访视、宣传动员,全面提高目标人群覆盖率,让更多的育龄人群能够享受到国家免费优生服务。

  一是重视保障到位。镇政府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计生办主任为副组长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在人员配备、物力支持和经费投入上均给予充分保障,确保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在各村宣传栏和政务公开栏专题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流程、参检地点及服务电话。组织镇村计生干部进村入户进行政策宣讲,让此项惠民、利民工作家喻户晓。

  三是优质服务到位。通过镇计生办全员人口系统梳理出符合孕前检查的对象名单,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排摸,在家的上门动员,流出在外的电话联系及时掌握怀孕状况,做到符合条件的对象一个不漏。同时镇上专门组织车辆接送、并给予参检对象100元的务工补助,极大的提高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参检率。

  四是督查督办到位。为了扎实推进此项工作,镇上每周对孕前检查工作落实不力的村进行通报,将每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全年计生工作考核,以最终是否完成任务来兑现目标责任制,确保了此项惠民工作真正深入民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