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早春蔬菜“助脱贫”

时间:2018-03-09 17:58: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书昉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通讯员:王书昉)初的礼县,万物复苏,在该“下四区”的几处蔬菜大棚一片生机盎然,所育蔬菜苗茁壮成长。

“去年借助县上产业帮扶‘一带一扶'的政策,我们引进了营养土苗盘、补光灯等先进的生产设施技术,培育了一批较好的蔬菜苗。”白河镇五星村蔬菜种植户小张说。

在县蔬菜站技术人员的指导培训下,克服了深冬的低温、严寒、光照等问题,这棚蔬菜有了较好的收益。”滩坪乡刘河村建档立卡户刘亚军,一边打理蔬菜大棚一边说。

近年来,礼县借助精准扶贫机遇,制定了林果、蔬菜等“七大”主导产业,出台了“一带一扶”的奖励扶持办法,引导帮助建档立卡户,在产业适宜区发展蔬菜产业。

“我们通过技术指导,南北协调对接,目前以白河镇五星村、滩坪乡刘河村为主的传统蔬菜生产区,早春栽培优质蔬菜苗存苗约300万株以上,菜苗长势良好,为春播蔬菜全面铺开创造了基础条件,同时可满足2000多座大、中拱棚生产需要该县农牧局干部王金辉说。

目前,礼县蔬菜产业乘坐精准扶贫“七大产业”政策的发展机遇,辐射带动西汉水下游的川坝河谷地带蔬菜产业适宜区及周边富裕劳动力,为全县精准脱贫探索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为解决当地老百姓收入,形成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通联:礼县委报道组  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