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公路:当庄浪“社火”遇见春运,放心,有我们!

时间:2024-02-21 20:19: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庄浪讯(通讯员:韩乐)今天,对甘肃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在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这个小县城里,数万人翘首瞩目,万人空巷,街头人山人海,一场规模空前、精彩绝伦的艺术节展演给十里八乡的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新春文化盛宴。这便是庄浪县传统文化“社火”表演节。

然而就在大家都去凑这场“热闹”的时候,有一群人却无暇欣赏这普天同庆的壮观画面,他们就是庄浪公路段的养路工们。早上6点钟,他们已经奔波在庄浪境内的国省要道上了,为春运也为这场盛大的演出保驾护航。

不得不说,今天是个“好”日子,今天却是个“坏”天气。昨天的雨夹雪让路面在一层薄雪之下暗藏一层薄冰,道路状况十分复杂,出行安全存在隐患。但是,公路人对恶劣天气的敏锐度是非常高的,2月20日晚9点多,根据气象预警,庄浪公路段便迅速组织人员机械车辆在关山路段、关山隧道口、辖养路段背坡桥面等重点路段撒布了融雪剂和防滑料。今天早上六点,庄浪公路段各站、队、点、室又火速集合,装载充足的防滑物资在管养的G566线、S304线、S218线、S25线高速路等全面开启除雪保畅作业。

养路工们严格按照“十个务必到位,44条工作要点”工作要求,充分利用除雪滚、融雪剂撒布车、除雪车等机械设备开展梯队式除雪作业。重点对背阴、急弯陡坡、桥梁隧道出入口等易积雪积冰路段撒布融雪剂和防滑料,确保春运期间国省道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此时此刻,整个县城鞭炮齐鸣、锣鼓喧天,浩浩荡荡的“社火”表演车队在小城巡演。风雪中,人们欢欣鼓舞、喜笑颜开。身穿橘色养护服的公路人却默默在天寒地冻的国省干线破冰除雪,成为县城边缘的一道靓丽的防线,相同的是,这么冷的天,他们都有一颗火热的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