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公路橘”守护春运平安路

时间:2024-03-06 18:02: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3月5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落下帷幕。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量大幅增加,加之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影响,公路人面临一场交通保畅“硬仗”。天水“公路橘”们认真履职尽责,默默坚守在春运保畅一线,圆满完成了春运期间辖养高速公路保通保畅任务。

抹抹橘红犹如散落在清晨里的星光、夜幕里的灯火,用自己的光亮守护着“万家灯火”。

春运路上,他们是精心养护的守护者。

“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初心使命和努力方向”。在干线公路上,巡查实时路况、清除散落杂物、修复受损路面、清理堵塞边沟,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养路工无处不在,他们用“日复一日”的坚守诠释着敬业与担当。春运期间,G30线、G7011线各养护工区加强养护力度,加大对主线和各进出口匝道的清扫频率,同时对道路两侧边沟、边坡、桥涵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优良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春运路上,他们是破冰除雪的逆行者。

春运期间,大雪多次侵袭秦州大地,“瑞雪兆丰年”,大雪带来了丰收的希望,也给公路人带来了风险和挑战。天水高养所将除雪保畅工作做为春运保畅的重中之重,贯彻落实“除雪为主,融雪为辅,破冰保底”的总策略,以雪为令及时开展打冰除雪作业,人停机不停,轮班清理路面积雪结冰,全力以赴为春运保驾护航。“司乘人员出行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新年愿望。”面对多轮恶劣天气,他们迎难而上、连续奋战,除雪保畅响应及时、处置有力,上交了一份抗冰除雪的高分“答卷”

春运路上,他们是救援抢通的担当者。

“XK1419+600处,一货车侧翻,道路通行中断”巡查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起交通事故,随后立即在事故路段两端设置安全锥桶,联系交警、消防等相关部门,配合对受困车辆实施救助。他们穿行在事故现场,安置受困车辆、清理路面散落杂物、修复受损护栏……奋力开展救援抢通。在各部门的联合作战下,道路恢复正常通行。高速公路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高养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锻造了一批反应迅速、救援高效的应急队伍,有效保障了春运期间公路的安全畅通。

春运圆满落幕,公路人保通保畅永不谢幕。

供稿单位: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

通讯员:马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