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图片新闻)甘川陕毗邻地区文旅环线战略联盟首届大会主题演出《万象情韵》在武都举行

时间:2023-09-22 14:37: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9月20日晚,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陇南市武都区委、武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甘川陕毗邻地区文旅环线战略联盟首届大会主题演出《万象情韵》在陇南礼堂举行。参加甘川陕毗邻地区(九寨沟-武都)文旅环线战略联盟成立大会的领导和市民们一起观看了演出。整场晚会分为山水武都、人文武都、富庶武都、活力武都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山水武都》,演出在《行走山水间》中拉开序幕,通过歌曲《云上天境》,唱响了发展武都的赞歌,情景表演《万象仙韵》、《家园》,生动展现了武都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以及深厚历史积淀孕育的丰富文化遗产。由空政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李宏伟演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高亢动听,激起共鸣,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第二篇章《人文武都》,由知名相声演员苗阜、王生带来的相声《欢声笑语》嗨翻全场。《最美的祝福送给最亲人》、《敬酒歌》唱出了武都人民的好客热情,《劳动号子》、《哥有情来妹有意》呈现了生产、生活、生态场景,集中反映了武都人民勤劳质朴、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人文精神状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旅游的优质资源,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都高山戏为背景创排的歌舞《欢腾》,将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促进在旅游中进一步提高非遗等文化的可见度、影响力,在非遗中寻求更好的旅游体验感。


第三篇章《富庶武都》,独具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橄榄梦》、《采茶姑娘》、《椒乡情歌》、《庆丰收》,以武都油橄榄、花椒、茶叶等特色农产品为主线,依托当地独有的民俗文化、风土人情、特色旅游、地标产品、美丽乡村建设等地域名片,全方位展示了富庶武都乡村振兴的成果、产业发展的成就和特色文旅的优势。由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郭玮、著名演员孙之鸿、武都老艺术家冯淑文和语言艺术爱好者郝珂瑶共同合作的诗朗诵《我眼中的武都》,更是深情演绎了过往和现在的武都,畅想未来的武都会更加出彩。

第四篇章《活力武都》,甘川陕毗邻地区文旅环线战略联盟盟旗飘动,代表甘川陕三省毗邻地区9个市州38个县区的主题元素呈现在舞台中央,共同见证美好启幕、共襄合作盛举、共商发展大计。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届副主席吴碧霞带来的蒙古族歌曲《敕勒歌》和经典曲目《广艺宫》,更是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甘川陕毗邻地区(九寨沟-武都)文旅环线战略联盟首届大会于9月19日—9月21日在陇南市武都区举行。来自甘川陕三省毗邻地区9个市州38个县区的300多名代表相聚在美丽的武都白龙江畔,见证美好启幕、共襄合作盛举、共商发展大计。大会期间举行了甘川陕毗邻地区(九寨沟-武都)文旅环线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战略联盟首届成员大会、文旅资源宣传暨招商引资推介会,考察观摩了武都区旅游景区建设及文旅产业发展。同时还举办了青岛啤酒暨甘味品牌促销推介、美食品鉴、农产品展销、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