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5G巡逻机器人亮相街头

时间:2020-12-07 09:16: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李俊兴)胖胖的身子,大大的眼睛。通体雪白,举止呆萌,一台酷似“大白”的机器人出现在武都街头,原来这是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正式服役的“新同事”——“都督1号”5G巡逻机器人。

nEO_IMG_图片 1.jpg

据介绍,“都督1号”通过网线连接CPE,从而接入5G网络中。工作人员通过手持PAD和电脑登陆云平台,来控制机器人、在巡逻工作中,它会实时记录现场音频信息,并可以进行语音轮播及远程喊话提醒现场,更能实时检测人体,抓拍人脸,如果发现异常,它会发出声光报警,同时上报后台,提醒工作人员及时介入处理。

nEO_IMG_图片 2.jpg

据了解,武都区公安局巡逻机器人“都督1号”的正式服役,赋能城市安防,让巡逻民警在常态化防控中更智能,警情反馈更及时,分析研判更精准。高性能巡防机器人的引进使用是提升武都区公安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实战化的有效手段,对于强化科技强警要求,减轻警员工作压力,提升警察队伍战斗力,助力“平安武都”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nEO_IMG_图片 3.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