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藏在深山的金色“明珠”

时间:2021-03-25 17:21: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骞瑶)裕河镇距离武都城区约109公里,平均海拔1085米左右。这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气候湿润、酸性土壤、天然有机肥、空气洁净清新、常年云雾弥漫,

进入白沙沟,映入眼帘的奔腾的河水和绿树成荫,泉水汹涌、清风拂面,好不惬意。坐上观光车去赏金丝猴,沿途美景尽收眼底,怪石嶙峋、鱼翔浅底。爬上山头,零星之间,可以看到金丝猴在岩壁上打闹。因为怕金丝猴吃不饱,会有专门的管理员为金丝猴投食。随着管理员喊着“呦,呦”几声吆喝之后,川金丝猴仿佛得了号令一般,“唰”全部冒了头,蹦蹦跳跳地朝着管理员手中的香蕉走来。

裕河镇副镇长袁军讲解到:“这猴子是分族群的,当这个比较厉害的族群在在吃香蕉时,其他族群的小猴子不敢过来,等他们吃饱了走开了小猴子才会过来。”吃完了香蕉,金丝猴挂在树上伸懒腰,母猴胸怀幼猴为公猴捉跳蚤,似乎告诉世人家庭和睦才是幸福的道理。

裕河镇位于甘肃裕河国家级金丝猴自然保护区的中心区域,裕河自然保护区森林生态系统处于顶极群落状态,森林覆盖率达87.25%,至今依然保持原始状态,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监测,目前生活着131000多只金丝猴。

nEO_IMG_图片12.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