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民乐县:春风送岗暖民心 精准帮扶促就业

时间:2024-03-06 11:11: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民乐讯 连日来,民乐县抢抓春节后返岗复工和求职招聘的高峰期,树牢就业是最大民生理念,强化精准服务,以“春风送岗位”系列服务活动为抓手,多举措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实现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

专场招聘会,搭建桥梁惠民企。民乐县持续创新招聘模式,依托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零工驿站等,全方位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在招聘会现场同步设立就业创业、社会保险、职业指导和劳动者权益维护等政策宣传点。截止目前,组织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新疆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内外企业74家,先后在乐民新城、县城中心广场等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16场次,征集到会计、操作员、机电维修、销售经理30多个工种近5000个岗位,实现“零距离”服务,促进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奔赴”。

强化人社帮扶,就业质量有提升。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县人社局组织工作力量到企业、乡镇社区,下沉一线,开展需求摸底。积极提供接岗送岗、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人社帮扶,确保供需精准,人岗匹配精准,让求职者少走弯路,最大限度实现自身价值。至目前,已开展创业指导3次,组织培训103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05万元。

强化合作机制,劳务输转开新局。持续深化“点对点”劳务协作服务机制,主动沟通对接,落实精准服务。在保障务工人员有序返岗、企业生产稳定运转同时,积极接洽拓展省外用工企业和劳务基地,加大对劳务带头人、经纪人的培育扶持力度,拓展‘亲带亲、邻帮邻、村寨带邻里’的‘抱团式’务工模式。在大型企业专门设立劳务协作站,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政策咨询、劳动维权、技能培训等工作,拓展新的劳务输转渠道,构建起“政府+劳务公司+基地”的组织输转模式,开拓新的劳务市场,切实让外出务工群众能找到新路子,鼓足钱袋子。目前,已输转外出务工人员3.3万。(通讯员:樊玉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