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甘州区全面完成2020年社会保险工作

时间:2021-03-20 22:54: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陈增哲 杨雯静 报道)张掖市甘州区社保中心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形势,认真落实省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2020年社会保险工作。

众志成城,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保发放工作力度,积极推行和建立“不见面”服务和预约预审经办模式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社保经办工作有效开展。全体干部职工不畏天气严寒、不畏疫情严峻,自大年初二开始执勤值守,以一方付出保万家平安,圆满完成了甘州区委区政府和区人社局党组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让共产党员旗帜飘扬在大街小巷。

团结一心,全面落实社保费减免工作。面对疫情后社保大厅人山人海的服务困局,抽调全中心精锐力量,开通八个服务窗口,开启五加二、白加黑的服务模式,确保社保费减免工作顺利开局,全年为1836户各类企业、30余万人次减免社保费9600万元,为全区“六稳”“六保”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不畏艰难,扎实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扩围工作。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为符合条件的578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525.64万元,惠及职工9208人;累计为4242人次发放失业补助资金461.95万元,给企业和群众带去党的温暖。

群策群力,集全中心力量地毯式多轮次地开展社保扶贫工作。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以社保队伍扎实、高效的作风,将惠民、利民的政策带到了贫困户家中。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待遇发放率、代缴率都达到100%,顺利通过扶贫工作省级交叉和国普检查,为脱贫攻坚工作再建新功。

迎难而上,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中人”新老办法对比计发工作。按照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退休“中人”新办法规定,对1520名退休“中人”的基本养老金重新进行了核算,为710人补发差额部分1381万元,重点开展357人需退养老金1088万元的清退工作;稳妥处理剩余人员养老金计发问题,有效提升和保障了退休人员权益。

和衷共济,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实现省级统筹;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实现社银发放;“三个全面取消”全面落实;基本养老金上调、按时足额发放;退休人员实现足不出户在线认证;社保卡发放待遇顺利过渡;市审计工作高效完成;信访案件结案率达到100%。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蹈厉奋发,围绕打造“党建”+“社保”联动模式。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丰富完善固定党日活动内容,积极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走向完善,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支部向心力凝聚力得到显著增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