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3-09-08 10:28: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卫生事业和谐稳定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局领导联系医疗单位包干责任制,压紧压实医疗单位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保障逐级落实安全责任。

强化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整改。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各级医疗卫生单位重点围绕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压力容器、配电室、电梯、大型医疗设备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找出问题隐患,明确整改措施,确保真查实改。局机关成立督察组,不定期深入各级医疗机构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反馈,现场督导整改

抓好医疗安全,保障群众健康加强对医疗仪器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维护,以及对医疗安全重点环节和重点部门的管理,消除医疗安全隐患;严格执行诊疗、护理技术规范和医疗质量核心制度,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全面检查梳理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各项工作,加强医疗废弃物处置和毒药品管理,严格集中处置操作流程,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建立健全医疗安全事件防范机制和医疗纠纷协调处置机制,有效预防医患纠纷事故发生。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三抓三促”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常态化。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组织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类进行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和综合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系统内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通讯员:康宏燕、魏雅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