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甘州区创新“四高”举措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20 19:12: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赵小春 高惠霞 报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张掖市甘州区坚持高位强力启动、高质全面推动、高点谋划实施、高效促进工作,围绕“四项”教育,开展“4+16”系列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在“实”“广”“恒”字上出实招教育整顿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1.jpg

提高政治站位,高位强力启动一是组织领导有力甘州区委全面推进主体责任落实,第一时间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设立5个专项工作组、政法各单位成立由 “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工作力量成立专班,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是快速部署推进省委政法委筹备工作通气会后,甘州区委政法委专题召开政法委员会议提前谋划。3月5日,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至3月8日全区政法各单位动员部署会议全部召开,全区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全面覆盖推广在覆盖区委政法委、区属5个政法单位的1376名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的基础上,将23名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纳入教育整顿范围,教育引导政法委员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真正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根植到了最基四是迅速挂图作战认真研究吃透《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和征求的12条意见建议,修订完善《甘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确定5个方面22项具体学习教育任务,制定印发学习 “清单”,设置时间表、任务栏,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jpg

紧盯关键环节,高质全面推动。将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开展“十项”系列专题学习活动,迅速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一是集中轮训学,3月14日至16日,组织全区政法系统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开展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教育广大政法干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研讨交流学,组织政法干警重温入警誓词、法官(检察官)就职宣誓词,开展 “推进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锻造听党指挥政法铁军”交流研讨活动,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永葆忠诚警魂;三是领导带头学,区委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分别为全体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系统政法干警上党课,实现党课学习教育全覆盖。四是全面系统学,制定印发《参考资料清单》,应知应会“口袋书”,规定31项必学篇目;通过甘肃党建APP、学习强国及时推送相关学习资料,确保学习内容全面系统。五是专家学者讲学,把中共党史作为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的重要内容,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为全体政法干警开展党史教育。六是统筹安排看学政法各单位统筹安排全体干警观看《党史故事》等内容,从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中汲取奋进力量。七是创新载体深学,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比赛,教育政法干警对党史、党情进行深入思考和探讨,共征集稿件149件,从中评选6篇进行表彰奖励。八是集中交流研学,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必学科目,组织开展主题读书班、系列研讨等活动。全体政法干警围绕11个主题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发言材料共15000余份。九是红色基地走学利用市域内红色资源,组织政法干警赴高金城烈士纪念馆、龙渠会议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革命”活动,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走好新时代政法事业的长征路。十是网练统考促学。开通网练网考云平台,全区90%政法干警通过“网络知识竞赛”检验了学习成果;对未参加网络考试、考试成绩不合格干警组织开展线下“补考”;4月2日组织全体政法干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综治中心主任、司法所长进行“统考”,参考干警1448人,覆盖率、成绩优良率均达100%。

3.jpg

坚持统筹兼顾,高效促进工作。正确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把教育整顿的整治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底气,带动队伍业务双提升。一是聚焦“实”字找准着力点。组织政法干警深入村(社区)、企业等地,认真梳理查找执法办案、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各单位围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执法办案等方面确定47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践。二是坚持“广”字拓展受益面。不断健全“中心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创新完善“三中心一网办”工作模式,实现矛盾纠纷“一网化解”、社会事务“一网统管”、便民事项“一网通办”, 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区法院、检察院确定法律服务 “直通车”服务,定点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企业防范经营风险;公安机关改造提升信访大厅,设置案件受理中心,刑侦、网安、经侦等警种入驻,方便群众报案。三是突出“恒”字彰显执行力。区委政法委摸排10个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及重点地区,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结合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行动,全面化解群众合理诉求;区属政法各单位结合工作特点,开展“公共安全领域公益诉讼线索摸排”“文明交通劝导”“涉法问题化解”等系列行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全区司法公信力,树立甘州政法良好形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