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抢修中心“三点聚力”提技能增干劲促安全管理升级

时间:2024-03-23 14:51: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周杰斌)3月19日,甘肃公司独立运营以来,天水分公司天水抢修中心坚持把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结合当前安全形势,把握管道安全运行为重点,紧盯关键点,通过“三点聚力”,不断提升应急维抢修管理能力。天水抢修中心按照甘肃公司升级管理的相关要求,开展安全宣教、定举措抓落实、抓实铁军团队管理,助力甘肃公司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推动安全警示教育。天水抢修中心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十大禁令”,杜绝员工违反集团公司十大禁令,同时,天水抢修中心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在班前会、班组自主学习会上员工互动讲述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扎实开展事故案例剖析学习、安全反思讨论,督促员工对事故案例照“镜子”,结合自身揭“短板”,反思讨论在应急抢修中存在的短板,找出问题“症结”。同时,天水分公司领导深入抢修中心开展“突出政治引领 狠抓战略执行 强化整改提升 携手奋进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形势任务教育宣讲活动,为员工讲形势,谈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员工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在岗位上自觉规范安全行为,进一步凝聚人人敬畏安全、人人守护安全的正能量。

定举措抓实应急管理。“甘”做新贡献,“肃”守大通道,天水抢修中心通过抓管理、提技能、保安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安全保障措施,抓实员工管理,构建全面的应急抢修管理体系。同时,该中心还不断规范并细化设备管理办法、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措施,实现应急抢修全过程闭环管理。此外,天水抢修中心在甘肃公司升级管理期间,严抓人的不安全行为、维抢修设备设施的完好率,确保把“严”字贯穿抢修设备设管理、员工应急值班管理、应急车辆完好备用。

抓实铁军团队展风采。天水抢修中心在做好应急抢修保驾护航任务的同时,持续开展员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在加强铁军文化建设方面,天水抢修中心抓实应急抢修管理,抓实员工体能训练,要求员工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实现铁的信仰“零掉队”,坚定理想信念,打造野战铁军的底气和信心;同时也要实现铁的本领“零死角”,提升“维抢修”一体化能力,培养“一岗多能”,逐步实现多面手;也要实现铁的担当“零隐患”,做到“第一次把事情做对、次次改善提升”,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更要实现铁的作风“零差距”,坚持对标先进,向排头看齐,形成“比、敢、超”的浓厚氛围,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开拓创新,共展新时代管网新风貌,通过多载体、多平台、多举措共同谱写甘肃公司管网铁军文化建设排头兵,合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使命必达的维抢修队伍,全方位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管网铁军形象。

单位:甘肃公司天水输油气分公司天水抢修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