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抢修中心“清单化”管理赋能助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4-03-11 18:07: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周杰斌)第一季度以来,天水抢修中心按照分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四个有没有”要求闭环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素质训练,上好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必修课”,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聚焦“六抓六促”,提升党支部党建质量,落实好抢修中心“铁军文化品牌建设”,聚焦实际,以“1+1+6+N”模式推进党建创新融合,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在一起,实现党建工作走出特色品牌。同时确保在新的一年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清单明责任、压任务、促创新、抓落实,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走向“严紧实”的新思路,同时助力抢修中心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铆足干劲创新绩。

破解方法 订制清单

天水抢修中心围绕分公司年度党群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按照“可量化、易操作、能考核”的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人,制定考核结果与党支部达标定级和“两优一先”评选挂钩,重点对政治学习、标准化党支部创建、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党建平台维护、宣传引导等方面进行梳理,明确工作内容、工作标准、考核标准、考核依据以及相关责任人,使支部党建工作做到条目化、项目化、责任化,同时让支部党建业务人员明目标、知要求,转变以往思路,将党建工作“随意干”变成我要干好的“硬指标”,切实指明支部党务工作者每月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好党建工作的方向灯塔。

为确保分公司标准化党建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变形”,天水抢修中心下一步将完善支部阵地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操作流程和质量标准,建立党建职责清单,量身定做“课程表”,进一步明确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支部委员的一岗双责和党员责任区的落实,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立体式”的党建责任体系。

晾晒管理 盘活清单

为鼓励党支部每位党员做好各项工作,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推行月度“晾晒”工作制度,出台抢修中心工作考核细则,明确考核项、权重以及分值,按月对照清单进行验收,使党支部的工作干得好干得坏一目了然。每位党员通过中心党支部下发的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每月党建工作的要求和完成时间,并开展集中互查互比互帮、标准化党员学习交流会。于此同时,天水抢修中心业务人员将逐一对照考核细则检查每位党员工作完成情况,总结提炼每位党员在党建、管理等方面的好的做法和亮点,形成月度“一表一清单一总结”,即月度考核评价表、月度检查问题整改清单、月度亮点总结。通过评比将每位党员的月度考核分数挂钩,帮助每位党员认清差距、加强整改、优化提升。

天水抢修中心强化结果运用,将对执行不力、进展缓慢、整改不到位的党员及时督促提醒,严格执行约谈和问责机制。

创新清单 多元发展

天水抢修中心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提升支部治理能力这一目标,以深化“党支部+铁军文化建设”和清单式管理模式为抓手,创新方法与路径,推进支部党建深度融入生产经营,撬动人心向治和绩效增长,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支部善治的新路。

按照实际情况,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也要抓好“选修课”。支部党建工作遇到的问题各有不同,需要增强支部党建的创新意识,结合实际解决问题,支部党员自报创新课题,通过小切口创新,按照创新成果表现形式,形成党建创新课题清单。支部年轻人活力足,想法多元,党员干部要多鼓励年轻人说出自己的想法,敢于尝试,敢于突破,要多带着年轻人参加各项工作,让年轻人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出昂扬向上、敢闯敢拼的活力,践行管网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天水抢修中心下一步将全力做好党建高质高标建设工作,加强党建重点工作同生产任务统筹安排,把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确保中心党支部在落实工作中抓重点、有方向、不跑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好,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为分公司高质高标发展提供新的有力保障。(天水抢修中心周杰斌)

地址:甘肃天水市秦州区天水镇西南管道天水抢修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