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3-12-15 19:38: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通讯员:张钰欣)为深刻吸取近期重大火灾及“小火亡人”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212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餐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辖区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期间,大队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重点查看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消防档案台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组织演练,消防车通道是否占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配齐,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测试,当场提问了消控室值班人员的火场逃生自救和组织安全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就场所内电气线路敷设符合规范情况,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施;场所建筑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场所是否违规设置员工宿舍;场所是否堵塞、锁闭、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就如何整改隐患、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场所负责人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开展隐患整改,人员密集场所是事故的易发期,单位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消防安全防范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强化应急演练,组织员工熟悉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加大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全力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大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的管控力度,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和员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及时消除一批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