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冬春防火宣传工作

时间:2023-12-14 19:3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特殊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按照制定的宣传计划,聚焦老人、妇孺等特殊群体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特殊群体防范和应对火灾的能力。

宣传人员将印制好的冬季家庭防火知识宣传册和消防安全“大礼包”分发给老人、妇孺,结合宣传册内容,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嘱咐老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期检查家中的电线是否老化,不要卧床吸烟等,重点强调了严禁电动车进入房间停放和充电、熏烤腊肉等安全问题。同时,宣传员再三叮嘱老人出门前关闭燃气阀门、断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可燃物,不躺在床上吸烟,家中小孩不要玩火,时刻注意防火安全。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特殊群体送去了关爱和温暖,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特殊群体的安全提供了保障。下一步,武山消防将常态化开展特殊群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切实筑牢辖区火灾防控工作“防火墙”,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张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