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23-12-14 19:32: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切实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自主管理,及时排查整治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同时提醒负责人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被检查单位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规范消防责任。严格落实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到火灾给本单位带来的巨大危害,加强自身的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要坚持把消除火灾隐患、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作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加大对本单位巡查的监管力度,彻底排查隐患源头,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稳定;三是要加强消防宣传。要进一步加强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力度,努力提升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营造出全民认识消防、关注消防、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强对各单位的检查力度,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全力推进辖区火灾防控工作,为冬防工作保驾护航。

(通讯员:张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