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工矿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12-14 00:00: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不断加强工矿企业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环境高度稳定。近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工矿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矿区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器材是否合格等情况。检查人员来到矿区后,在矿厂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实地察看办公区、开采区等矿区建筑设施。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新《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检查。并强调加强各部位的消防安全巡视,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制度;对消防设施要及时配备,并要定期检测,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正常使用等问题。最后,就此次检查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值班、巡察工作;二是按照要求落实责任,将各项安全工作层层分解,真正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管;三是配合相关部门下发的消防工作意见抓好火灾隐患的督促整改工作,对存在的火灾事故隐患要不惜一切代价,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四是加大矿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要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大了对工矿企业火灾隐患的整改力度,也再次给矿区敲响警钟,强化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张钰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