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五强化,严格落实冬季安全生产

时间:2023-12-08 17:37: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冬季来临,天气转冷,雾霜风雪冰冻等不利因素对安全生产带来风险增大为确保冬季各项经营工作安全受控,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入冬以来,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结合地区实际,通过举措强化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公司安全平稳运营。

强化责任落实,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面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安全责任和压力层层传递到每一名干部员工,切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防静电、防滑防冻、防泄漏、防人身伤害、防高空坠落、防火防爆、防中毒窒息和防交通事故”八防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强化宣传学习,确保规范执行到位。制定实施《2023年冬季安全生产方案》,通过月主题、周活动,以及周例会、班组会、站务会等多种方式,分层级开展安全宣贯工作,同时对近期政府相关及上级的各项通知要求进行传达学习,让各项要求逐一落实,确保执行到位。

强化风险排查,提升设备本质安全。利用“四不两直”、监控视频、专项检查等方式,结合HSE量化体系审核问题整改,对加油站设备设施开展隐患排查,解决设备“跑、冒、滴、漏”等问题,实现清单管理和销项处理,提升设备本质安全。

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寒潮大风、暴雪大雾等极端天气,结合应急抢险、油品保供等重点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督促加油站围绕防火、防盗、防爆等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行

强化施工管理,确保工程施工安全。针对冬季气候和生产作业特点,加强冬季风险作业管控,严格执行作业许可和非常规作业各项有关规定,加强高处作业、特种作业的审批管理,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和现场安全监督。坚持承包商管理执行统一的健康安全环境标准,做好属地监管,坚持严管重罚,对违章行为“零容忍”,严防严控施工安全事故发生。

供稿: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 辛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