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宕昌县: 强工业抓招商钢化玻璃生产忙

时间:2023-08-31 01:10: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钢化、中空、 清洗、合片、打胶……走进宕昌县广泰陇盛商贸钢化玻璃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声隆隆,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

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助推全县工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宕昌县工信局副局长赏胜德介绍:近年来,宕昌县立足工业发展基础薄弱、制造业始终是短板弱项的立地条件和现阶段基本特征,把招商引资、借助外力发展作为推动工业扩量增效、提级转型的重要举措,积极引进外商投资企业-----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建设,2023年3月招商引进的广泰陇盛钢化玻璃数控生产线项目实现了提前建成投产的目标,也填补了宕昌县在生产钢化玻璃领域的空白。

强工业 抓招商 促发展 。宕昌县坚定不移强工业 打造核心强引擎。 陇南市广泰陇盛商贸有限公司,位于宕昌县何家堡乡缸沟村工业园区,目前投资2000万元,总投资4000万元。公司主要利用外购玻璃原片为原料,每年可生产 40万平方米钢化玻璃其他的生产总值1000万平方米。钢化玻璃是基于普通玻璃经过流水线加工处理,再急冷处理效果之后,才能造成的钢化效果。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县域强。钢化的作用就是一个强度跟硬度是比普通玻璃会高个5倍到6倍,安全性能也会有保障,不会像普通玻璃那么容易破碎伤人。车间负责人蔡龙耀告诉记者,随着高楼建设日益增多以及安全生产的需要,钢化玻璃成为建筑材料中的一种刚需产品。目前,公司钢化玻璃日生产量达800平方米,普通钢化玻璃日生产量1500平方米,产品远销陇南周边县份建材市场。

广泰陇盛商贸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钢化玻璃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的现代化企业,公司已建成国内一流的数控生产线,安装五条不同类型的大型玻璃加工设备,两条断桥铝门窗加工设备,以中高端建筑玻璃、特种防火玻璃及隔断玻璃为主要产品的规模化深加工企业,可生产加工钢化玻璃,中空玻璃及夹胶玻璃。

宕昌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广泰陇盛商贸钢化玻璃有限公司租赁土地13332万平方米,新建标准化车间1座,安装标准化已玻璃切割机设备1 台、双边磨设备 1台、高速四边磨设备 1 台、中空机生产线1套及其他附属设备,公司已强制认证申请通过“CCC”标志。生产线投产将解决地方就业务工40人。

工业是实体经济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核支撑。今年来,宕昌县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全县工业发展方式向内涵集约型转变、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增长动力向创新驱动转换、产业价值向高附加值攀升,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以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29日,宕昌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工信局联合工作组深入广泰陇盛钢化玻璃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上门宣传企业科技支持政策,服务企业发展。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生产钢化玻璃以及钢化玻璃的复合产品,中空玻璃以及夹胶玻璃。这几天,项目建成开工投产以来,已经开始接受订单生产,客户来自宕昌本县以及周边县市,预计实现年产值 2000万元,年纳税200 多万元。该项目的投产运营将有效填补宕昌县大型玻璃加工厂的空缺,成为陇南玻璃制造领域的一面旗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宕昌县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担当、铆住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推进项目攻坚行动,落实包抓责任,加快报批进度,周统计、月调度、季通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上半年,102个清单项目开复工82个,完成投资16.8亿元;18个亿元以上省市列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明显,共完成投资10亿元;重点投资项目84个,开复工64个,完成投资6.8亿元。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