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都:开展夺秋粮保丰收“一喷多促”统防统治行动 防治面积6000多亩!

时间:2023-08-31 01:05: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焦小菊报道)目前,武都区6000多亩水稻正处抽穗开花期,是水稻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抓好水稻“三虫三病”的防治是高产稳产的基础。近日,武都区农技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水稻田间,开展夺秋粮保丰收“一喷多促”统防统治行动。

在角弓镇、石门镇等地伴随着马达轰鸣声,装载着农药的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遥控下对水稻实施“一喷多促”作业。

同期:区农技中心农艺师 孙高荣

现在正是水稻扬花的关键时期,我们农技中心对全区6000多亩水稻进行叶面肥、杀虫杀菌剂的喷施,目的是促苗稳长,促灌浆成熟,达到单产提升的多重功效。从而减灾增产,保障全区粮食安全。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安。截至目前,区农机中心共抽调2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全6个乡镇,通过无人机喷洒和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使水稻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防治面积达6000多亩,最大程度保障了秋粮稳产丰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