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州公路段积极开展桥梁养护工作

时间:2023-08-20 01:30: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州讯 为提升汛期辖养公路防汛抗灾能力,近日,秦州公路段以强化桥梁日常养护为重点,对桥梁“安全隐患”进行“大扫除”。

公路上桥梁泄水孔易遭受泥土、沙石及垃圾堵塞,尤其是降雨时,雨水会夹杂着大量泥土和杂物流入桥梁泄水孔内,很容易造成桥梁上的泄水孔堵塞,导致桥面积水等问题。因此,清理疏通泄水孔成为秦州公路段日常养护、预防养护的重要工作。该段组织养护人员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桥涵构造物、防排水设施全面排查,对泄水孔、伸缩缝内有杂物的桥梁,养护人员利用扫帚、铁镐等工具将伸缩缝和泄水孔中的泥沙打松、翻出,仔细清理干净,确保防洪排水畅通。

下一步,秦州公路段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安排养护人员在雨前、雨中、雨后对管养路段上的桥梁泄水孔进行疏通,清除桥面积水和淤泥,为切实保障公路桥涵设施安全运营做好积极应对工作。

(通讯员:王琼)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