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秋意悄悄至 宣传正忙时--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3-08-20 01:28: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为切实强化初秋消防宣传工作,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素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连日来,甘肃天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工作实际,紧抓工作重点,采取针对性宣传举措稳步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掀起秋季消防宣传新热潮。

上门入户话消防,撑起初秋“防护伞”。针对农村孤寡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大队发动宣传人员开展精准“入户式”宣传,以“拉家常”的形式为群众普及秋季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面对面的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通过边排查边讲解的方式,帮其检查家中安全隐患,提醒老人们不要私拉电线,出门前注意“三清三关”,纠正家中用火用电用气存在的不安全行为,及时清理走道并叮嘱老人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报警、安全处置,通过“敲门行动”有效提升弱势群体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基层服务进商铺,织牢安全“防护网”。大队宣传人员积极开展沿街商铺知识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手册,详细的讲解火灾防范要点、如何及时正确报警、初期火灾如何扑灭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组织居民进行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商铺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灭火注意事项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的基本原理,达到了以练促战、防患未然的目的,切实将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拓展学习新平台,全民消防“齐参与”。大队持续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推广工作,每日督促工作落实,定时发送“全民消防学习”使用指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将注册二维码及注册步骤发至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群、小区物业管理群等相关工作群,号召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并在日常监督检查和消防培训活动中,面对面组织注册流程教学,积极发动社会各界自主学习、主动学习、持续学习,增加平台推广力度与知晓率。

通过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宣传活动主题宣传活动,强化了消防安全警示的渗透作用,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从上至下努力营造全民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让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了辖区的每个角落。

(通讯员:张钰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