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县教育系统保安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23-08-15 23:40: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教育系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进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教育系统保安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上,大队宣传人员首先是列举了近几年发生的几起影响较大的校园火灾案例,让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讲解了学校教室、行政办公楼、宿舍及图书馆、等建筑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常见火灾的种类、校园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火灾隐患如何自查自纠,同时还向与会人员讲述了火场中疏散逃生的要领、技巧及注意事项等。使参训人员细致、直观、系统地学习了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相关工作的责任分解与落实,隐患排查和整改的工作流程和消防安全宣传的重要性。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参会人员们轮番上阵进行了灭火实操。

通过开展这次集中培训,使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系统全面的学习和掌握了教育机构消防安全知识,为进一步强化各学校消防管理,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张钰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