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拧紧燃气安全阀--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燃气部门员工走进红门参观培训

时间:2023-07-02 01:34: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通讯员张钰欣)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的火灾防御能力,提高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单位火灾预防能力。近日,甘肃天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辖区燃气部门员工到科普教育馆进行参观培训,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逃生自救知识。

首先大队宣传人员向燃气部门的员工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火灾、火灾的危害性、火场逃生技巧,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警示大家面对紧急情况时一定学会保持冷静,正确逃生;同时,参观人员在消防宣传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互动体验区域,充分体验了居家隐患火灾排查、VR模拟逃生体验、火场浓烟环境中的逃生演练、各类火灾扑救及119模拟报警流程等体验项目,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各种问题,宣传员耐心的为他们进行了解答。大队宣传人员还结合当前季节消防安全工作实际,讲解了日常火灾防控常识和消除火灾隐患等基础知识。通过简单、直观的动手操作和体验方式,使参观人员掌握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自防自救技能,进一步了解、认识消防。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切实发挥了科普教育馆的作用,让辖区燃气部门员工对火灾的危害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面营造辖区内人员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安全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