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分公司多举措筑牢防汛安全弦

时间:2023-06-28 22:12: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周杰斌)入汛以来,国家管网天水分公司结合生产实际,强化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加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管控,积极落实各项防汛安全举措,确保雨季输油气管道安全运行。

nEO_IMG_IMG_20230628_105357.jpg

早治理,织好“安全网”。天水分公司本着“早部署、早着手、早准备”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和《抢修应急处置预案》,从运行监控、线路巡护、应急演练、防洪防汛等方面制定应急预案。与此同时,该公司建立防汛领导小组,分工到位,职责明确;采取“全面排查、重点防范”的方式,开展雨季安全专项检查,对站场、阀室的生产设备、设施、工艺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汛期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筑牢安全屏障。

严管理,拧紧“安全阀”。该公司强化动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直线责任,明确员工职责、属地关键节点控制和质量要求,突出管线高后果区、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密巡检频率,打出“人防+技防”组合拳,减少汛期不确定性影响,全力保障管道输油畅通。

实拉动,绷紧“安全弦”。天水分公司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排大涝、抢大险”的思想意识,各基层作业区、抢修中心围绕安全月主题开展雨季安全教育警示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对员工进行汛期安全培训、应急处置培训,确保全员熟悉本岗位自然灾害应急处置程序、输油安全规程,提高岗位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强化信息沟通交流,建立上下畅通的应急反应机制和信息传递,通过安全生产信息群,及时向员工发布暴雨预警信息,提醒员工时刻绷紧“安全弦”,时刻筑牢管道安全运行防护网。(天水抢修中心周杰斌)

地址:西南管道天水输油气分公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