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强化旅游景区消防隐患排查 全力护航“五一”假期安全

时间:2023-05-02 15:32: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各地旅游景区将迎来大批游客,为增强游客消防安全意识,消除景区火灾隐患,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近日,天水市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旅游景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全力护航“五一”期间旅游景区消防安全。

在武山县水帘洞景区,消防监督员重点对景区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控制室是否持证上岗,烟感报警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等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场所灭火逃生应急疏散预案、防火巡查检查记录等消防档案资料,对景区工作人员的灭火器使用、初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当场给予反馈,并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单位节日期间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和值班巡逻制度,加大员工培训教育和防火检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单位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心的节日环境。

在现场,消防监督员为景区员工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管理、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事故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与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景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逃生疏散能力。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旅游景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增强了旅游景区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为“五一”期间旅游景区安全、平稳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张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