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3-04-27 20:19: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提升社会火灾防灾能力。近日,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深入辖区经营场所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是整治市场准入证明不符、外观、标识、材料和性能参数等产品一致性不符的消防产品。检查期间,消防监督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主要对辖区内社会单位所使用的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防火门、消防水带是否符合行业标准要求、标识是否明确、是否存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核查《消防产品检验报告》《消防产品型式认可证书》及《消防产品质量认证证书》等产品证书资料,并现场对部分产品进行抽样检查、测试。同时,消防监督人员现场向场所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不合格消防产品现场判定情况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以及购买消防产品时的注意事项,并现场对消防产品身份证明管理认证、扫描产品二维码查证产品合格信息进行了比对,从而提高各场所负责人在购买消防产品时“识假、辨假”能力,强调一定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的消防产品,严把购买源头关口,严格核查检验报告,确保使用的消防产品质量合格。

下一步,麦积大队将加大查处、打击和曝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力度,规范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提高广大群众辨识消防产品真伪能力,为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