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武山:邀请辖区师生参观消防科普馆

时间:2023-04-24 16:4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近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精心策划,以“请进来”的形式开展消防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400余名师生走进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科普馆,“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消防基本知识、常用消防器材认知、常见消防标识辨别、居家火灾隐患排查等内容,实地体验了119模拟报警系统、VR家庭火灾场景模拟逃生、模拟火灾演练等。并与学生们开展了氛围活跃的现场互动,通过动手操作和体验等方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会了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防、灭火和自救逃生技能,在学习体验的过程中将消防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通过这种“零距离”接触消防的方式,加深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知,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火灾的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创造了条件。

(通讯员:张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