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红门”开放迎参观,消防安全入童心

时间:2023-04-24 16:41: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更多群众了解消防、关注消防。近日,阳关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学校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武山大队消防站,对消防员的训练、生活和消防装备进行参观,“零距离”感受体验消防生活。

在参观学习中,消防员先是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等,并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防护服装、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并且时不时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各种问题,消防员们都耐心的给予解答。在帅气精良的装备面前,小朋友们忍不住好奇向往的心情,轻轻抚摸着消防装备,带上头盔,拿起水枪,争先当起了小小消防员。并且不时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各种问题,消防员们都耐心的给予解答。

随后,宣传员又带孩子们去参观了科普教育馆,红门影院等库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孩子们讲解了常见的火灾及一些基本的预防措施、拨打119、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以及火场逃生知识等消防常识。

通过开展参观消防站活动,让前来参观的孩子们和老师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不但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观念,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使广大师生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带动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安全,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环境和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增进了社会对消防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

通讯员(张钰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