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参加天水市秦州区抗震救灾实战演练

时间:2023-04-24 16:38: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有效检验突发地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公司应对地震灾害快速响应、现场处置、协调组织和协同作战能力。根据天水市应急管理局、秦州区委区政府安排,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成立应急救援队参加“天水市应急救援能力检验2023·秦州区抗震救灾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是近几年来天水市秦州区组织的最大规模综合性应急响应演练,演练参与人员600余人,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由14名加油站经理组成应急响应救援队伍参加由于地震灾害造成的危险化学品泄漏引发火灾单项科目处置演练。10点45分演练开始,实战场景为因地震灾害造成藉口镇加油站油罐车损坏,油料泄漏着火,公司接到指令后,立即出动12名救援人员紧急处置。到达现场后,救援队首先设置警戒区域,疏散撤离周边人员,侦查是否有人员被困,根据化学品特性和现场情况,总指挥立即发布现场救援指令,安全警戒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分工协作、通力配合,使用干粉灭火器有效压制扑救火灾,火灾扑灭后对现场区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消除隐患,经综合汇商研判解除警戒,完成实战演练。

通过本次综合应急响应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加油站地震、火灾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实战,全面提高了公司应对突发灾害快速反应、科学指挥、协同配合、高效处置和紧急疏散、综合保障能力,对持续增强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安全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 董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