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畅通消防通道 拓宽生命宽度——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生命通道综合治理

时间:2023-04-13 16:35: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着力解决辖区因随意停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突出问题。近日,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消防交警联合执法时,按照边检查、边清理、边整改的原则,对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出口、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上是否设置停车泊位、构筑物、固定隔离桩等障碍物、有无标识标线、是否存在违法停放车辆问题并且长期无人管理、久拖不改等现象进行了检查。在现场发现部分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放,检查人员对车主进行劝导,督促其将车辆立即驶离。对于联系不上车主且长时间违停的车辆依法拍照取证予以当场处罚,做到检查一处,整改一处,畅通一处。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对心存侥幸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车辆驾驶员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落实落细,联合多部门进行回头看、广泛宣传、联合执法,并督促相关单位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宣传教育引导,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