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清水县金集镇:党建引领谋新篇 蓄势赋能促发展

时间:2023-04-09 22:14: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春日开新局,奋进正当时。2023年,金集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春耕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进姿态,上紧弦、拉满弓、铆足劲,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117.jpg

春耕生产绘就生机勃发“春耕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值春耕春播的大好时节。今春以来,金集镇组织群众抢抓时令,开足马力春耕春播,到处一派繁忙景象。目前,全镇已完成了3.6万亩春季果园管理工作;对马庙梁500苹果示范片带乔砧短枝、矮砧密植,210亩大樱桃新优品种宽行省工栽培完成了更新改造;特色产业建设全面铺开,其中5000亩蚕豆已高标准完成种植、1100亩金银花已栽植一半以上、600亩大豆带状套玉米产业基地已完成铺膜、万寿菊育苗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水清村羊肚菌种植基地也迎来了丰收季;400亩防雹网正在搭建,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产业发展绘就农业强镇“新图景”

富民产业兴,发展根基稳。今年,金集镇聚焦干鲜果、畜牧、大棚蔬菜、小杂粮四大富民产业目标不放松,持续打造马庙梁千亩苹果、潘山村千亩大樱桃、水清梁千亩花椒、水清村羊肚菌、水清村养殖示范片带,不断壮大富民产业规模。聚焦苹果、樱桃、金银花、食用菌、小麦育种等7个10亿级和蚕豆、花椒、万寿菊3个3亿级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项目建设绘就经济发展“春景图”

抓项目、扩投资是发展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2023年,金集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全县项目建设发展机遇,立足“六大特色产业板块”建设,谋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4个,总投资1139万元,年度计划投资585万元,其中曹沟村木耳大棚建设项目和水清村生态避险搬迁项目正在开足马力抢抓建设进度。为高位推进项目建设,金集镇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年考核”工作机制,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以务实之策抓好项目落实。

招商引资注入经济发展“新钱景”

经济要发展,招商是关键。金集镇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发展动能大提升,乘着全县上下抢先抓早,谋划“开门红”的东风,先后赴哈尔滨佳和食品有限公司、汪世兴(哈尔滨)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泰兴粮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实地考察,在对接洽谈过程中金集镇以集中推介、重点拜访、考察对接为重点,介绍了清水县的资源优势、发展定位、“六大特色产业板块”建设、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并诚挚邀请企业家到清水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和美乡村建设绘制“新画景”

2023年,金集镇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主体、机制创新、干群共建”的治理模式,提前谋划省级示范村和精品村建设实施内容,大力引导群众在房前屋后种花种竹、栽植乡土果树、建设小菜园,打造乡村建设“金集模式”。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大拆危治乱和风貌管控力度。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五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三抓三促行动精准发力“开新局”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金集镇突出能力为先导向,落细落实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调研、专题练兵等规定动作,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岗位练兵”、“周周测”等自选动作,努力填补本领赤字,消除知识恐慌。全镇上下树立重实绩、重实干、重实效的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开局决定全局,起跑决定全程。踏上新征程,生机与活力的旋律已然在金集大地奏响,全镇干部正在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勠力同心,在万象更新的大好春光里,争先进位,展现新作为。

来源:清水县金集镇

编辑:王琳

责编:王玉芳

编审:刘红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