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三抓三促进行时】秦州公路段:“业务培训+现场实操” 这次培训干货满满!

时间:2023-03-27 22:40: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州讯(通讯员:王琼)为进一步提高机械操作人员专业素质和工作技能,近日,秦州公路段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公路养护设备操作培训班。秦州公路段技术员、养护站职工及机械操作人员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专业设备工程师,采取现场理论讲解与实操培训的形式,从路面裂缝的切割,尘土、杂物清缝,沥青灌缝的灌注胶量、灌缝饱满度、骑缝准确性及灌缝后清理等一系列施工细节进行了讲解。通过业务知识培训和现场观摩学习,参训学员之间形成了相互学习、互相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浓厚氛围。

俗话说,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知道差距,不比不知道,比了才知道高低。秦州公路段养护生产技术部副部长安亚军说:“此次观摩学习,让他收获满满,感慨良多,特别是对新的养护机械设备的构造性能、工作原理和操作流程以及维护保养注意事项有了全面了解。”

作为机械操作人员,皂郊养护站的职工刘俊虎感叹道:“听了技术人员的讲解,自己对新设备还需要好好学习,弥补灌缝经验不足的劣势,为接下来的灌缝实操打牢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养护机械培训,既是养护安全学习会,也是一次思想交流会,更是一次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落实会。通过培训学习、实践操作,让技术人员和养护职工更加熟悉养护机械设备性能,也提高了实践操作能力。下一步,秦州公路段将继续把“三抓三促”行动落到实处,通过定期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月、岗位练兵日,强化系统思维,掌握业务知识,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化解“能力危机”,实现思想境界大提升,能力素质大提升、服务水平大提升、工作质效大提升,为创造“畅、安、舒、美、绿”的公路通行环境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