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国家管网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多举措吹响电气春检“集结号”

时间:2023-03-26 21:51: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通讯员 石建强)3月24随着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兰州输油气分公司春检启动大会的正式召开,兰州、临洮、武山作业区2023年度电气“春检”工作缓缓拉开帷幕。按照分公司电气春检计划,春检人员争分夺秒、积极行动,按照“早组织、早谋划、早行动”的原则,从组织机构、过程管控、人员业务技能培训等方面精准施策、强化落实,全力吹响电气春检“集结号”。

为确保2023年电气春检工作顺利开展,兰州分公司各作业区采取“常规检修+靶向检修”的模式,以“查漏补缺、提高标准、解决问题为导向,通过“一线一方案”,分析评估线路运行状况,梳理缺陷,明确重点检修的线路,在作业现场,兰州分公司下辖各作业区分别成立专项小组,设置专职安全人员,全面巡视检查区域设备设施及人员安全作业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时跟踪验收,形成PDCA闭环管理模式。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深入检修现场检查人员标准化操作、“两票三制”和“反违章”执行情况,加强现场作业过程管控,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

检修现场,其中兰州、临洮等作业区借助春检现场搭建员工成长“快车道”,对电气岗的员工由“室内”向“现场”转变设备检修、试验、消缺维护等知识培训,让员工现场找问题、定措施、解难题,并通过对部分设备拆卸、分解,更加直观地了解其工作原理、掌握维护事项,真正把“要我培训”转变为“我要培训”,让员工在干中学,学中干,实现学以致用、迅速成长的目的。

通过春检作业,兰州分公司各作业区全面提升了生产供电系统的稳定性,消除设备缺陷和各类安全隐患,保证了各输油设备的安全高效运行,也确保了“国家能源大动脉”平稳保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