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按迹循踪,让灰烬说出真相!

时间:2023-03-17 20:59: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一起火灾事故发生后,不仅有冲锋在前消防员,还有“隐”于幕后的火灾调查员。一丝不苟,抽丝剥茧,“真相” 只有一个!他们是“火场福尔摩斯”。



着火了!着火了!现场火势正在蔓延。这是此次比武竞赛前布置的火灾现场,完全模拟真实火场状态,来考验火调员们的“真本事”。

2023年3月16日,甘肃省火灾调查及新闻宣传比武竞赛在甘肃天水正式拉开帷幕。

赛场上浓烟未散,余温炙热。单项和团体科目重点检验火调“团”现场勘验、调查询问、物证提取、检验鉴定、起火原因分析、现场照相、现场摄像等能力,不仅要充分发挥,火调“团”每个成员的个人业务能力更考验一个团队的执行力凝聚力,以及互相配合、密切协作、沟通执行的能力,天水支队火调“团”,将在规定时间内,重现火灾发生场景,让真相浮出水面。

此次比武以真实火灾案例为背景,全尺寸、全要素打造16个模拟火灾现场,全面再现火灾发生、发展、处置过程,并精心设置了大量调查干扰因素,在保留了火灾现场真实性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事故调查难度。参赛队伍以抽签的方式决定“考场”,需要在规定内时间按流程完成科目的竞赛。

天水火调“团”全程紧锣密鼓、张弛有度,团队通力合作、各显所长,他们在灰烬中全景漫游,在烟雾中抽丝剥茧,用实力在微尘中探寻真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